あやか。

この僕の愛の真ん中。

Shall we dance?

*给饺的联文! @一条废盲鳗 

*给盾佩的一句话创作主题「曾经一个人的事变成两个人做」

*最后跑题了 非常抱歉嘎嘎嘎




Steve睁开眼的时候,床边坐着身着一袭红裙的Peggy Carter。当Peggy察觉到他身体轻微的颤动,意识到Steve有可能要醒来时,她急忙攥紧他的手,整颗心提在Steve身上,握在一起的双手交融了两个人的体温,她的手心甚至渗出薄薄一层汗。

他浓密的睫毛轻轻颤了一下。


再次与那双澄澈的蓝眸视线相对的时候,Peggy藏不住笑意扬起嘴角,伸出另一只手,指尖沿着Steve线条分明的下颚滑过,停留在他的脸颊,捏了捏他脸上的肉。


“这位先生,您爽约的时间未免太长了些。”

无精打采的样子都这么英俊。她想。


在Steve昏迷的这段时间里,天知道她过得什么日子。

工作时总是心不在焉,一连叫很多声也听不见,会议刚开到一半就不知道跑神跑到哪儿去了,一有休息时间就往Steve病房跑,心里只装着躺在病床上的那个人,最后Howard终于忍无可忍,把她遣送到了Steve的病房,Steve就在眼皮下她才终于恢复状态能够好好工作。而在工作结束后她也不愿意休息,雷打不动地在沐浴后换上一身礼服,来到病房陪他吃饭,和他讲些今天发生的事,她想要将她一个人熬过的人生分享给他。


Peggy的人生中有了Steve的出现,Steve这个混蛋却将她留在了一边。

万幸的是,Steve终于醒了。


“抱歉Peggy,我迟到了。”

躺在床上的人反握住了她的手,久未进水的嗓音沙哑着回答他的女孩。




注射过血清的身体恢复速度超出所有人的预料。Steve苏醒的当天就恢复如初,能跑能跳,Peggy放心不下,把他强制送去给Howard检查,而检查结果甚至比昏迷前还要更好。两人相视一笑,一把搂过他的女孩两人潇洒离开了实验室走向军营,留下原地的Howard无论如何也想不通Steve身体的运作原理。


为了迎接队长的归队,咆哮突击队当天晚上便为队长准备了庆祝晚会,买断了餐厅的啤酒扬言今晚要把身体代谢速度比常人快四倍的队长喝到不省人事,而晚会的主人公闻言只是一笑,不带半点犹豫也不顾他们的抱怨的声音干脆便把这群人拒绝了。能和这群人又坐在一起喝酒,天知道他心里有多感激,但今天晚上,他有更重要的事要去做。

他的女孩在等他。曾经的他没有舞伴,而现在他的女孩愿意陪他一起。

他还欠她一只舞。


托人把精心设计的邀请卡送到Peggy手里,包下餐厅,拯救了世界的这个男人此刻挽起袖口,不是站在世人身前保护他们的救世主Captain America,只是给Peggy Carter准备惊喜的Steve Rogers,打算亲自为她准备晚宴。

当最后一道菜完成的时候,他点燃了蜡烛,拨灭了电灯的开关,放好唱片,屋内只留下烛光摇曳和乐声悠扬。屋内的亮光忽明忽暗,他突然有了实感——

他不再是一个人。

Peggy回同他一起走这漫长的人生路。


他要给他的女孩一顿最浪漫的晚餐,好弥补他爽约的时间。

而他的女孩,给了他一次没有爽约的约会。


他们二人曾单独练习的舞步,终于派上用场。


Peggy穿着与彼时相同的那件礼服,踏着高跟迈向了Steve。

Steve绅士地鞠了个躬,等着他的女孩。她的红唇如火般热烈,嘴角勾着笑意,在Steve面前停下脚步,双手攀上他胸前,把玩着他的领带。

他单手搂过Peggy纤细但有力的腰肢,将她一把带进怀里。


‘Shall we dance?’


Peggy依在他胸前,抬头望他,却轻轻摇了摇头。


“不…Steve…你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去做。”


面对Steve的疑惑,Peggy只是踮起脚尖轻轻亲吻他的双唇,又在他脸颊留下一个唇印。


“你该有很长,很好的一生。”

她靠在他耳旁耳语。


当她的双唇离开他身边的一刹,四周突然遁入黑暗。

霎那间,音乐停止了。

而他也感受不到怀里女孩的体温,只有令人战栗的寒冷。


他忽然听到远方有声响。

有冰块碎裂的清脆声音和人声传来——


‘We found him.’

评论 ( 1 )
热度 ( 20 )

© あやか。 | Powered by LOFTER